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參加 丘商仁波切的五七圓寂法會以藏漢翻譯表示我的緬懷


蔣德多札佛學會佛堂供奉的 丘商仁波切法相

丘商仁波切五七紀念法會一景

丘商仁波切五七紀念法會一景

蔣德多札佛學會佛堂供奉的 丘商仁波切法相


九月份從印度南卓林寺返回台灣以後,每個星期日的晚上若是沒有即席口譯的工作,我都會懷著肅穆的緬懷心情,前往台中大里的蔣德多札佛學會參加 丘商仁波切的圓寂法會。
2009年10月4日是 丘商仁波切的五七法會,蔣德多札佛學會特別請求 仁增多傑堪布從 仁波切生前親自著述的自傳摘錄其一生的概要,為大家講述 丘商仁波切的生平。
在這一次的翻譯過程裡、甚至在每一次的圓寂法會中,我都會想起 丘商仁波切生前跟我們聊起前塵往事的神情和語氣.....在言語之外、靜默舉止之間,我似乎可以感受到一位實修上師的端肅內在,是如此神聖而令人敬佩,威嚴而不可侵犯。
我很榮幸能在 仁波切生前最後的這一兩年裡結下法緣,除此之外,很榮幸可以在參與圓寂紀念法會的同時,也能以自己微末的藏漢翻譯能力為仁波切的圓寂紀念盡一絲心力。
在那一天法會後半部時間的生平講述裡,我在耳聞與翻譯分享的同時,有一種彷彿超越時空、回到過去動盪不安年代與 仁波切一起顛沛流離的的無奈與心酸......一種悲傷夾帶著欽佩的心情在我的全身迴盪,盈眶在眼中久久不能自己.....
北伏藏之多傑札傳承第二教主 丘商仁波切的簡傳,相信將來會由該佛學會整理出來,跟有緣有眾分享!
祈願眾生輪迴未空之際,丘商仁波切恆長不斷攝受利益我等一切眾生!

法會詳情可參閱 http://www.gonjang.twmail.org/

仁增多傑堪布與貝瑪慈寧 2009.10.04

法會之後,一種悲傷夾帶著欽佩的心情依然在我的全身迴盪,盈眶在眼中久久不能自己,只有看著地上發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