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2009年11月14日下午初次擔任賈傑康楚仁波切藥師佛灌頂開示法會即席口譯


灌頂法會之前的預習準備......今天傳授的是大寶伏藏菩提幢尊者伏藏─藥師佛灌頂


賈傑康楚仁波切修持灌頂前行儀軌

賈傑康楚仁波切修持灌頂前行儀軌

賈傑康楚仁波切修持灌頂前行儀軌

灌頂法會正式開始,仁波切準備灑淨弟子

仁波切戴上法冠,唸誦開示灌頂內容

灌頂過程


 仁波切以灌頂物品加持大眾之時,貝瑪慈寧充當維那唸誦藥師咒與大眾結緣

託口譯工作之福,可以在法會之後由主辦單位安排與 賈傑康楚仁波切主眷用餐


託口譯工作之福,可以在法會之後由主辦單位安排與 賈傑康楚仁波切主眷用餐

這次同樣是因為 張福成老師的推薦,我才有機會為 賈傑康楚仁波切翻譯;這也是我生平第一次拜見仁波切,並且有幸擔任仁波切傳法場合的即席口譯。
仁波切似乎是因為年紀大了,所以正式傳法的時候音量較小,所以我是直接站著或坐在仁波切的法座旁邊之下。仁波切雖然是康巴人,但是口音卻不太有康巴的腔調,也很清楚,這次翻譯就在沒有困難的情況中順利完成。
法會的時間是在下午二時開始,所以法會圓滿以後就是晚膳的時間。託口譯工作之福,可以在法會之後由主辦單位安排與 賈傑康楚仁波切主眷用餐,我也多了跟 仁波切的家人輕鬆用餐與聊天的機會。
我自己看看後面幾張相片,發覺我還以乎真的頗有相似於藏人的五官和氣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