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2010/ 9/30 擔任寧瑪派札昂林巴(猛咒洲)伏藏傳承法主 貝瑪仁增祖古仁波切灌頂法會即席口譯



傳法者:寧瑪派札昂林巴(猛咒洲)伏藏傳承法主 貝瑪仁增祖古仁波切


貝瑪仁增祖古仁波切心口連繫咒繩與僧人大眾修製甘露丸藥

09/30(五)PM 07:30
札昂林巴(猛咒洲)伏藏傳承‧斷絕地獄淵藪之金剛薩埵灌頂

地  址:地點:台北市 虛空法林
…………………………………………………

貝瑪仁增仁波切即將2010923在台北市健康路舉辦金剛薩埵甘露丸藥大法會的前幾天……
我在917的晚上接到 仁波切他的來電,詢問我當天是否有時間前往中心一趟,一起翻譯製作幾天以後要使用的大法會修持法本?當時,我在電話的另一端聽到這個消息以後差點昏倒……法會只剩幾天的時間就要來臨,現在才想辦法不是累死人嗎?而且校對的時間一定不夠,法本要百分之百完善是很困難的事!
奈何我還是不忍心師兄們滿腹熱心熱血、並且負責的上師本身也極富文才的本事,卻因為一時的繁忙疏忽而沒有適當的法本可以共同修持與參與……
於是,我只有抓抓頭、摸摸鼻子,硬著頭皮在第二天(18)背著手提電腦前往中心跟 仁波切當面請教討論…….就這樣,我在中心先做藏文輸入的工程,一晃眼從中午過後的時間到天黑……回到家裡繼續埋頭趕工打字!
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就為了這次金剛薩埵甘露丸藥大法會需要的法本過著暗無天日的生活……
藏文輸入、藏文譯義、藏文譯音、藏文排版、藏漢文字校對……等的龐大工程趕著在921下午一點要完成,因為21日的晚上我有口譯工作,除此以外是因為隔天就是中秋節,21日晚上是影印法本的最後時間,不然過了這個時間就會變成23日開始的時候沒有法本可以修持!(我的天呀~~)
除了要完成這次法會的主要法本《金剛薩埵成就法‧斷絕地獄淵藪》與此法的所屬分支《甘露修法》以外,臨時又加入前行的傳承祈禱文、結行的護法酬滿儀軌!?我的天呀~~(哀嚎)
我每天從早為此忙到三更半夜,總共37頁A4大小尺寸的法本在921最後時刻終於完成!當天晚上我在其他地方的法會口譯工作也稍微延遲了……
金剛薩埵甘露丸藥大法會的最後一天裡,仁波切也舉行了此次法會所根據的札昂林巴(猛咒洲)傳承《斷絕地獄淵藪》之金剛薩埵灌頂!很榮幸的是我也剛好有空可以接受中心的邀約前往擔任此灌頂法會的口譯工作。
金剛薩埵甘露丸藥大法會的期間,我依然有其他的繁忙工作要做,沒有時間前往參與;然而,當我想到自己也為了這場法會的圓滿盡了找最大的努力,我也為自己感到歡喜。 
(照片感謝圖敦袞卻師兄拍攝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tanyungchin2010/2010_09_2330# )


從我的褲子可以知道那一天的雨下得有多大!


這張照片可以看出我在聚精會神的現場口譯,而且從前面看來很正常......


但是,從側面看就可以明顯看出我的頭髮真的很糟!


這時瀕近打瞌睡,因為這陣子真的體力透支.......


仁波切矚意我帶領唱頌獻曼逹長文,彼此相視而笑!


迎降智慧尊時專心依法觀想,但是,我的頭髮還是怪怪的......我自己都沒有察覺......


專心作觀......


灌頂的過程稍微休息一下.......不笑又發呆的結果,使得我的神情看起來不是很高興....不好意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