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2009年12月5~13日擔任薩迦派 堪如堪仁波切講解「吉祥喜金剛現證中品事業六支妙嚴儀軌」即席口譯



薩迦派 堪如堪布仁波切

吉祥喜金剛現證中品事業六支妙嚴儀軌講解

堪如堪布仁波切 教授 
時間:200912561213日下午二點 
聽法資格限定:必須已經接受喜金剛灌頂
桃園佛教圓滿薩迦中心
新地址:桃園縣八德市寶豐街1521120
電話:03-367-8385 
…………………………………………………………
這是我第一次到桃園佛教圓滿薩迦中心擔任翻譯工作;起初接到電話詢問之時,聽到地點是在桃園縣八德市的時候,其實覺得路途遙遠,有點腿軟和不知所措的感覺。
但是,想到在這麼僻靜的地方,也有求學之人願意聽聞薩迦派的堪布講解喜金剛的儀軌,也真是不容易,或許應該跟該處宋曾結過法緣的法友們結緣吧!於是,我就答應電話另一端 蕾謝尼師的即席口譯工作委託。
我能有這次喜金剛儀軌講解的即席口譯工作,也是台北市塔澤楊畢佛學會的 貢噶喇嘛推薦,才有此行的緣起。感恩!
我也是因為這次的機會與 堪如堪布仁波切第一次見面;見面之後,才知道他的中文其實很好,有點感覺自己此行好像只是錦上添花而已。
最後一堂課,因為必須趕課完成的緣故,連續口譯四個小時!從下午兩點三十分左右,翻譯到六點三十分;下課後,我都累到話不出話來了……然而,因為上課的內容很充實,我也不知不覺就撐過這四個鐘頭的時間……
總之,堪布仁波切人很親切,也讓我感覺他很有教學經驗、具有強烈的教學熱忱,因此我在這四堂課的過程中,也對喜金剛的儀軌有了進一步的了解,受益頗多。



 法護譯本─吉祥喜金剛現證中品事業六支妙嚴


講解之口譯過程有不明之處向 堪布仁波切請示


初次見面的法會之後合影留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