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2009年5月2日、3日擔任不丹寧瑪派 貝澈林仁波切傳授灌頂之法會即席口譯






主法上師:貝澈林仁波切
地點:台南市 貢噶寺  南市永華12街16號
5月2日晚上 7:30   惹那林巴傳規之普巴金剛灌頂
5月3日下午 2:30   蓮師財神灌頂

.......................................................................................................

記得這一場是台南貢噶寺的紀師兄打電話與我聯絡的事.......
電話中,紀師兄問我5月2日有沒有空,因為有一位 貝澈林仁波切將會前來台南貢噶寺傳法。
在此之前,我在瀏覽網路之時,曾經看過這位仁波切的名字,特別是因為我自己的堪布 旺秋索南也是不丹人的緣故,知道仁波切是不丹人就覺得有幾分親切。
當天到了貢噶寺,一問之下我才知道當天是傳授普巴金剛的灌頂.......我扺達之時爬到二樓大殿,剛好仁波切正在修持灌頂預備。
下座之時,仁波切和我就當時的現場狀況聊了幾句話~~仁波切沒有任何架子、也沒有任何做作的提到當時的一些細節,讓我覺得他就像是熟悉的慈藹長輩一樣~~呵呵~~
仁波切言談舉止很客氣,有一種我所熟悉的不丹氣息~~於是,接下來兩天過程裡,不管是法會前後或是上座的時間,仁波切與我都很愉快親切的一起完成。
“貝澈林”的意思,可以譯成“蓮苑洲”的意思。所以,貝車林仁波切的意思就是“蓮苑洲”尊者!
貝澈林仁波切是一位不丹的轉世祖古,台灣目前的中文用字是稱呼為 貝“車”林仁波切,我個人覺得不夠文雅,所以在此改寫為 “貝澈林”的用字。
以前在南卓林寺的時候,我也接觸了自己堪布以外很多的不丹人,對於不丹有許多不同的見聞與感覺。
最近,我已經回到台灣長時間翻譯了一段日子,於是我從這位仁波切的身上看到了我所熟悉而懷念的不丹味~~~
特別的是,他是一位真實而自在風趣的仁波切!雖然我們是第一次見面,但是我們卻可以開門見山的輕鬆聊起許多人世間的現象和看法,好像是以前就見過面一樣........
希望能再早日與仁波切他相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