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2011/ 3/ 1~4/19 (每星期二) 擔任寧瑪派 巴桑滇津堪布之大乘、小乘、金剛乘大手印禪修之即席口譯



巴桑滇津堪布

尊貴的 詠給明就多傑仁波切(Yongey Mingyur Dorje Rinpoche)特此推薦 堪布巴桑殿津--引介信函全文
 敬啟者:
  此封信是引介堪布巴桑殿津(Khenpo Pasang Tenzen),我已經要求他造訪我在台灣台北的佛學中心,我是詠給明就多傑仁波切(Yongey Mingyur Dorje Rinpoche),印度菩提迦耶德噶寺住持,也同時是尼泊爾加德滿都涅東渥色林寺住持(Ngedon Osel Ling Monastery),我有許多台灣弟子,而我自己本人也經常有機會造訪台灣。
  堪布巴桑殿津1974年出生在尼泊爾努日(Nubri,Nepal),該地位於尼泊爾與西藏交界處也是我的出生地。他是我的近親,當他還很小的時候,就虔信於佛法,因此前往南印度的南卓林寺(Namdroling Monastery)14歲那年出家,在貝諾法王(His Holiness Penor Rinpoche)座下接受教導。1993年他進入前譯派寧瑪佛學院(Ngagyur Nyingma Institute)展開高階學習,該校是以培育佛學教師聞名,就學期間堪布巴桑殿津始終保持優異的成績,2003年他獲得阿闍梨學位(Lo pon Degree相當美式學制的碩士學位)。
他擁有卓越的佛學研習背景,在前譯派寧瑪學院,屬於印度麥索(Mysore,India)南卓林寺的著名寺院學府,取得了堪布資格(the degree of Khenpo)
  九年的課程中,他學習中觀(Middle Way)、阿毗達磨(Buddhist Metaphysics)、因明(Buddist Logic)、般若波羅密(Prajnaparamit)、律(Vinaya)、外及內密續 (Outer and Inner Tantra),因此涵蓋佛學法教的所有面向。他也學習藏文文法、詩詞、西藏歷史及宗教史,完成前四年課程,並取得Thradel Mrawai Wangchuk 的傳統學位(Master of Middle Path中道專家,相當於完成高階次級學制)。第六年課業完成時,被授予Pharchin Rabjampa的傳統學位(Masterof Transcended Wisdom妙智慧專家,相當美式學制學士學位),第九年學業完成時,他成為一位阿闍梨(Master of Buddhist Philosophy and Practice佛教哲學和實修的專家)。無疑地是一位具格的密續教師Ngesang Legshed Zodchang法教持有者,相當於取得碩士學位。當他還是位學生時,就被指派在學院中,擔任初級教師(Kyorpon)達三年。成為一位洛彭(Lopon)後,他被交付責任指導學院的比丘一年,也在附屬的尼寺措
嘉佛學院(Tsogyal Shedruplin)任教一年,接著一年在印度瓦拉那西(VaranasiIndia)的中央高級藏學研究佛學院授課(Central Institute for Higher Tibetan Studies)。就在成功達成教學任務後,尊貴的貝諾法王正式授予他堪布的頭銜,相當於佛學博士學位。
  我和我的兄弟措尼仁波切(Tsoknyi Rinpoche) 2006年,確知他的成就和經驗,共同邀請堪布巴桑殿津擔任位於尼泊爾加德滿都(Kathmandu)蘇瓦揚布拿佛塔區(Swayambunath)涅東渥色林寺的堪佈滿。
  渥色林寺(Osel Ling Monastery)是由我父親也就是前一世的祖古烏金仁波切(Tulku Urgyne Rinpoche)1995年所創立,並成為我和措尼仁波切的駐錫地,至今已擴增到擁有逾百位比丘的寺院和一個閉關中心。渥色林寺的比丘在佛學院中接受傳統教育,學習儀軌和如何完成傳統閉關。堪布巴桑殿津是其中一所提供給小喇嘛就讀的小學的首席教師,負責督導所有的教務工作。當我和措尼仁波切不在寺院時,他也負責監管所有寺務。
  渥色林寺有兩所附屬尼寺,分別為皆恰寺(Gebchak Gompa)位於帕聘(Pharping)、嘎貢尼寺(Ghar Gon nunnery)位於西塔帕利(Sitapaile),堪布巴桑殿津主管兩所尼寺的教學任務並親自擔任教師。
  自那時起,堪布巴桑殿津擔任涅東渥色林寺主要教師和管理者,尤其我和措尼仁波切經常不在寺中時,他也必須完全負責推動各項寺務。他同時是涅東渥色林佛學院主席,努日區福利促進協會協調代表,尼泊爾當地的泰西瓦道夫學校董事之一。
  自2007年起,他發起持誦十億遍蓮師心咒(Vajra Guru Mantra),每年成功地由努日地區的比丘、比丘尼、居士們共同完成。他也規劃課程以增進比丘和比丘尼執行儀式任務的素養和能力,普遍提昇寺廟的修行水準。此外,他也建立了一套英語學習課程。
  時值堪布巴桑殿津在渥色林寺的工作上,安排了短期空檔,於是我向他請求,為了利益我在台灣的弟子,請他造訪我在台灣的中心。我充分相信堪布巴桑殿津有足夠的資格指導我的台灣弟子們,因為他曾經領受許多偉大上師們,諸如達賴喇嘛尊者等的指導、灌頂和口傳。他的主要教學是依據噶舉和寧瑪傳承,他能給予多樣的教學內容,以滿足不同學生的需求。
詠給明就多傑仁波切 謹啟

【堪布 巴桑滇津簡介】
  堪布巴桑滇津1974年生於尼泊爾,是詠給明就仁波切的近親,14歲時於 貝諾法王的印度南卓林寺出家,並在 貝諾法王座下接受教導。1993年他進入前譯派寧瑪佛學院(Ngagyur Nyingma Institute)學習,該校以培育佛學教師聞名,就學期間堪布巴桑滇津始終保持優異的成績,於2003年獲得阿闍梨學位(Lopon Degree相當美式學制的碩士學位),尊貴的 貝諾法王正式授予他堪布的頭銜與資格。
  九年的課程中,他學習中觀(Middle Way)、阿毗達磨(Buddhist Metaphysics)、因明(Buddist Logic)、般若波羅密(Prajnaparamit)、律(Vinaya)、外及內密續(Outer and Inner Tantra),涵蓋佛學法教的所有面向;他也學習藏文文法、詩詞、西藏歷史及宗教史,無疑地是一位具格的密續教師與法教持有者。
  2006年,明就仁波切及其長兄措尼仁波切共同邀請堪布,於尼泊爾渥色林寺擔任堪布,負責所有寺務,並建立英語學習課程的規範;此寺(Osel Ling Monastery)是由詠給明就仁波切的父親(前世的烏金仁波切)1995年所創立,並成為詠給明就仁波切和措尼仁波切的駐錫地。
  為利益台灣的學佛弟子,尊貴的 拉祝仁波切特別邀請堪布巴桑滇津在本中心為弟子們上課,堪布巴桑滇津曾經領受許多偉大上師們的指導、灌頂和口傳,他的主要教學是依據噶舉和寧瑪傳承,能給予多樣的教學內容,一定能滿足學生不同的願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