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2006年法身金剛喇嘛圓滿三年三個月閉關之後的相聚




法身金剛喇嘛

法身金剛(確固多傑)喇嘛是我在1999年初至印度南卓林寺就認識的好朋友,他是我的親教師 旺秋索南堪布仁波切的侍者。他是一位很細心、很有耐心和毅力的不丹人,總是帶著至心歡喜的笑容,踏實的完成每一件事。
2000年的時候,阿儒師姐因為先前在南卓寺寺內的藏文老師因故不能繼續教學,由於我的同學鄔金蔣巴喇嘛的引薦,跟隨法身金剛喇嘛學習藏文一段時間,師徒的感情很好。
後來,2001年的時候,由於法身金剛喇嘛準備初次進入南卓林寺的閉關中心,進行為期三年三個月的閉關,不能繼續教導阿儒,於是喇嘛請求我的親教師能接納阿儒成為學生;應允之後,阿儒師姐又成為了我和鄔金蔣巴喇嘛等幾位同學的伙伴。
多年以來,我們這些人的感情都很好。特別是在法身金剛喇嘛閉關的長期歲月裡,我們持續都保持聯繫。他是茹素的修行者,所以我們也在每一次來回印度與台灣的時候,不忘為他準備好吃的台灣素料作為鼓勵勇猛閉關的禮物,每隔一段時期給予衷心的問候。
或許因為如此,我們在後來的日子裡,總是有著相聚的緣份。舉例來說,2006年法身金剛喇嘛和其他僧眾圓滿三年三個月閉關的那一天,我事先並沒有特別記憶;只是偶然走在半路上,被其他人隨口告知,於是我們幾位來自台灣的同學和法友立即集合,就如此順利迎接法身金剛喇嘛和其他僧眾出關,然後被邀請進入關房喝茶慶祝。
2011年,我回印度南卓林寺的時候,聽到法身金剛喇嘛的侄子(已經讀完九年佛學院的洛本)跟我說,他又在不丹進行長期的閉關靜修了……


這是2004年法身金剛進入閉關中心準備開始第二次三年三個月閉關的照片,左起 阿儒師姐、法身金剛(確固多傑)喇嘛、權業師姐、貝瑪慈寧、喇嘛阿就


我們幾位要好的同學與法友準備進入閉關中心



 貝瑪慈寧為同行的同學與法友攝影留念


鄔金蔣巴喇嘛與乘藏進入南卓林寺的閉關中心


乘藏與貝瑪慈寧進入閉關中心


阿儒師姐與理查師兄進入閉關中心


來自台灣的同學與法友合影1 (句括旁邊的狗狗─森給也一起合影留念)


來自台灣的同學與法友合影2


法身金剛喇嘛和他的關房佛龕


三年前就已經昇座獲得白玉傳承金剛阿闍梨的法身金剛喇嘛


2006年這次是法身金剛喇嘛第二次三年三個月閉關損圓滿


鄔金蔣巴喇嘛轉著法身金剛的大支轉經輪(胸前口袋的紅包是準備送給法身金剛喇嘛的賀禮)


開心的法身金剛喇嘛


乘宗、阿儒師姐與薈供供品


法身金剛與乘藏


慶祝法身金剛喇嘛再次圓滿三年三個月閉關成功


跟著進入閉關中心的小狗─森給(獅子)


法身金剛喇嘛送我們出來關房門口


閉關中心製作的長壽修法用途之貝諾法王替身像(法王當時依然住世)1


閉關中心製作的長壽修法用途之貝諾法王替身像(法王當時依然住世)2


閉關中心製作的長壽修法用途之貝諾法王替身像(法王當時依然住世)3


閉關中心製作的長壽修法用途之貝諾法王替身像(法王當時依然住世)4


理查師兄與關房的波羅蜜樹

2006年閉關三年三個月圓滿的僧人1

2006年閉關三年三個月圓滿的僧人2


2006年閉關三年三個月圓滿的僧人3


2006年閉關三年三個月圓滿的僧人3


2006年閉關三年三個月圓滿的僧人4


2006年閉關三年三個月圓滿的僧人5


開懷用餐的閉關僧人1



開懷用餐的閉關僧人2


閉關中心簡單的伙食1


閉關中心簡單的伙食1


閉關中心簡單的伙食1


閉關中心簡單的伙食1


由閉關中心的門口離開


左起:阿儒師姐、貝瑪慈寧、鄔金蔣巴喇嘛


順著十六座大佛塔離去閉關中心1


順著十六座大佛塔離去閉關中心2


順著十六座大佛塔離去閉關中心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